生熙

同人文手圈地自萌,偶尔掉落综艺/剧/游戏/动漫短篇

© 生熙 | Powered by LOFTER

【刑事7人 | 诈欺游戏】总之还是要先吃晚饭……?

  • 是2020元旦贺文!

  • 是《刑事7人》和《诈欺游戏》的联动!(虽然都是很小众的日剧但我还是喜欢它们555

  • 刑事7人(伪)全员向

  • 诈欺游戏CP向:秋直/秋山夫妇

  • 文内时间、文外时间一致,是2019.12.31

  • 私设如山(x)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他们的世界

  • 日本已经快八点了,他们吃上晚饭了吗?(笑

 

 

 

>>>>>>>>>> 

>>>>>>>>>> 

“不去平时的那家酒馆?”

“对。虽然那里的生啤是一绝,但是年末了人家不开张也没有办法啊——不过环さん你放心,我订的附近那家叫‘サヲレ’的什么什么餐厅,在SNS上评价……”

“‘サヲレ’?什么啊?”

水田环脚步放缓,偏头看向身旁的青山新。后者抱拳掩嘴结巴半晌,快把五十音报了个遍,但就是想不起餐厅的名字。

水田环叹了口气,抱臂站定,目光灼灼,一字一句道:“青、山、君。”

“抱歉,抱歉!环さん别用这种看犯人的眼神盯着我嘛。虽然我一时想不起来那个不知道是英文还是法文的店名了但是我还记得地址!而且,片桐さん他应该已经到那边了,刚刚还给我打了电话来着。”

“诶?片桐さん居然是第一个到聚会地点吗,真是稀罕……那个老家伙不会又在谋划些什么吧。”

“不会吧……”青山新摇摇头,跟上水田环,自言自语般无奈笑道,“好歹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了,稍微给我们这些辛劳了一整年的人民公仆放个假嘛。”

搜查一课12系的年末聚会地点,是一个月前,由青山新确定的。彼时天树悠正在帮野野村拓海解决年轻刑警擅自接下来的一个案子,堂本俊太郎忙着司法解剖,片桐正敏忙着上班摸鱼,海老泽芳树的意见和往常一样被大家无视。最后,选定餐厅的任务,在水田环的指派下,落到了青山新头上。

“是啊,又过去一年了。”

一年里解决的各种案件在水田环在心里跑了场电影。她抬头望了望落日西斜的方向,被高楼矮房错落遮挡住的霞光倾泻而下,拉出电线杆、建筑物和人类的各式各样的影子。他们在或明或暗的环境中前进着,发现、寻找、捕捉着这样那样的影子。一年又一年,机动搜查队、未来科学犯罪预防中心、资料系、公安局、监察部……他们几个人来来去去,快把体制内的各个机关呆了个遍,但最后还是,7人,12系。

水田环低头笑了笑。

旁边的青山新注意到了,也发出了带着笑意和满足的喟叹。

“今天,好好喝一杯吧,青山君。”水田环说道。

“是啊。而且,今天一定不许天树さん提前走。”青山新点点头,眼中久违地升起了中学时代遗留的不良气息。

“没错!总之,今天就算天塌下来了也要好好休……”

水田环话音未落,不远处的小巷中忽地爆出了男人的哀嚎声:“啊啊啊——你这个骗子、强盗!把我的钱还给我——!!!”

青山新和水田环相视一眼,立刻朝声源处奔去。

>>>>>>>>>> 

>>>>>>>>>> 

稍微、有点麻烦。

秋山深一看见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一男一女两位亮出身份的刑警,皱眉想到。

他不想错过今天的晚餐。

电话铃响。秋山深一掏出手机。

“喂?”

“秋山先生,你怎么样了,你在哪里?”电话那头的神崎直话音里是掩不住的焦急。

“没事的,我很好。”秋山深一言简意赅地回答,“呆在店里等我,我马上就来。”

挂断电话,秋山深一抬起头,直面两位刑警的目光。

“我以正当手段,在双方都情愿的前提下,赢了这个男人的钱。不是非法赌博。”坦坦荡荡、驾轻就熟地从口袋里掏出折叠整齐的书面“赌约”,亮给刑警,秋山深一瞥了眼旁边脸色难看的中分男,波澜不惊地继续说道。

“不可能!明明是你、你个混蛋!你出老千!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每一局都……你绝对作弊了!混蛋!把我的钱还给我!”

男人猛地跳起来向前扑,但秋山深一一个转身让他扑了个空,还把头磕在了墙上。男人发出更惨烈的哀嚎声。

“嘶……”姓青山的刑警倒吸了口冷气,眼神中带着怜悯地上前扶起那位中分男。

姓水田的女刑警则礼貌地接过了秋山手里的纸质合约,仔细端详:“‘17扑克’?”

“一种简单的纸牌游戏。”秋山深一答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笨蛋一直输给我。”

“你个混蛋!明明是你出老千——”

“哈?这种简单的比赛我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倒是你,大野先生,那位荷官那么白痴的洗牌方法都看不懂,输了还好意思像野狗一样乱叫,我看你要么去看看眼科医生,要么去看看脑科医生。啊,兽医也行。”

“这位先生!”

水田刑警和青山刑警同时出言制止。

秋山深一从善如流地噤了声,但嘴角仍噙着一丝不屑的浅笑。

>>>>>>>>>> 

>>>>>>>>>> 

“天树さん、天树さん,你看那边!”

——野野村拓海的事件敏感性,让天树悠和自己成功地、在到达餐厅之前,与青山新、水田环汇合了。

“事情经过就是这样。”水田环小声地为两人解释道,“辖区干警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不过柏树街那边出了车祸,可能会迟点到。”

“啊,到底为什么呢,明明都是年末了,还能摊上事件……”青山新站到两人身后,小声嘟囔。

“青山さん,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野野村拓海义正言辞热血满腔地指正道,“我们是刑警!无论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人民遇到了事件,就应该舍身忘我,挺身而出!”

“好吵!都跟你说别这么大声了……”

青山新头疼地用手掩住右耳。

天树悠微不可见地挑了挑嘴角,随后将注意力放在了纸质合约和面前的两个男人身上。

这份合约写得相当专业,估计即便是专业人士来看也找不出什么问题。至于这两人,大野、秋山……

秋山?

“你是,帝都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秋山深一先生?”

衣装略显单薄但体面正式、头发略微有些卷、为个人营造出一种慵懒气息,但周身却时刻散发着机敏、锐利感的男性,微微点头。

天树悠了然一笑,正要开口说什么——

“秋山先生!”

一位栗色卷发的女生一边喊,一边小跑过来。

这一刻,水田环感觉到,面前这位名为秋山深一的男性身上,仿佛冰封般的冷漠感、面对中分男的讥诮和不屑一顾,在一瞬间全然地消逝不见了。

“直?不是让你……”

“对不起,秋山先生!我、我怕你出什么事所以就过来了……不过没事的,我啊,刚刚在店里遇到那个福永先生了噢!他说他会帮我们占着座位的!”讲到十几分钟前的故友重逢时,神崎直的双眼一亮,仿佛要闪烁出星光来。

“福永?”秋山深一无奈地一笑,伸手揉揉神崎直的脑袋,“也就你会这么信任他了。”

“因为福永先生是我们liar game的战友啊!”神崎直粲然一笑。

“那个,虽然非常抱歉但还是打扰一下。”青山新赶在自己被恋爱之光闪耀得无法动弹之前赶忙问道,“请问您是?”

“啊!抱歉、抱歉!我是神崎直,目前在东京一家托儿所当老师,是这位秋山深一先生的……妻子。”

栗发女生恭恭敬敬地向刑警们解释,脸颊上浮出隐隐约约的红晕来。秋山深一带着温和的笑容,点点头。

看起来是新婚夫妇呀。

水田环见状,悄悄地捅了一下青山新,并向他投去一个“你看看人家,再看看自己”的眼神。青山新轻啧一声,不甘示弱地回以水田环一个同样的眼神,然后为女刑警锋利的眼刀所重伤。

天树悠点点头。他此时更在意的是,方才一直骂骂咧咧的中分男,此刻为什么缄口不言甚至有些躲闪。于是,他礼貌地询问神崎直:“神崎小姐,请问你和这位大野先生认识吗?”

“啊!”

注意到中分男大野时,神崎直立即惊叫了出来。她抬头看向秋山深一,得到了后者肯定的眼神。

“这位先生……曾经骗过我的钱。”神崎直说。

秋山深一接道:“但是当时负责的警察没有找到证据。”

天树悠闻言,点点头。

青山新和水田环意识到,事情的走向不对。两人相视一眼,立刻上前劝告:

“等等,天树君,这个事件应该交给辖区干警吧?”

“环さん说得是啊,他们应该马上就到了,等他们来我们就——”

天树悠恍若未闻:“请问具体时间和地点是哪里呢?”

野野村拓海掏出记录本:“请把事情的经过再和我们说一遍吧!”

秋山深一、神崎直:“好的。”

青山新、水田环:“……”

>>>>>>>>>> 

>>>>>>>>>> 

“片桐さん,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啊?哈……”

片桐正敏打了个哈欠,眯起双眼才看清来人:“是海老泽主任啊。”

“对啊。”海老泽芳树脱下外套,满脸疑惑地落座,“我还想说,我迟到了,要好好给大家赔罪的,可是怎么只有你在这啊?青山定的不是这家餐厅吗?”

片桐正敏长长地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眼时钟,然后伸了伸懒腰,摇头说道:“谁知道呢……”

 

 

 

Fin.

评论(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