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熙

同人文手圈地自萌,偶尔掉落综艺/剧/游戏/动漫短篇

© 生熙 | Powered by LOFTER

【英敬】Galgame

·莲巳敬人2019.9.6生日贺文

·3k小短篇,CP:英敬,时间段为毕业2-3年后(大概

·敬人,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

>>>>>>>>>>



 

“哈?为什么会这样?”

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最后的结局CG就这样唐突地跳了出来:穿着漆黑夜行服的蒙面少女,将阴冷的目光钉在趴在榻榻米上的那个被她一剑穿喉的男性身上。暗红色的鲜血淌了一地,勾勒出妖冶的花来。

【结局Ⅴ达成:暗之花】。

莲巳敬人盯着手中的掌机久久不语。半晌,他认命般叹了口气,皱着眉头将翻盖游戏机合上,放在一旁,背靠沙发,左手扶着眼镜,右手食指指节按压起了太阳穴。正巧天祥院英智打开书房的门走出来,他端着一杯刚泡好的热气氤氲的红茶,坐到敬人身边。

“怎么,敬人又打出BE了吗?”英智呷了口红茶,问道。

“是。我觉得我做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打出‘主角杀死了自己的恋人’这种难以理喻的结局。”敬人叹气道。「红月」的队长、素日里严肃正经保守规矩的男性偶像,此刻似乎完全被打倒了一般,卸掉包袱毫不讲究形象地瘫在沙发上。

“呵呵~🎵”

英智忍俊不禁,把红茶杯放上桌,然后伸出手臂绕过敬人的腰捉住那只掌机:“让我来看看这个难住水神姬老师的Galgame到底是什么样。”

“喂——!”

不知道是对称谓还是别的什么感到恼怒,莲巳敬人一下子弹了起来,本能般伸手想要夺回游戏机。但英智灵巧地转了手腕,使敬人的攻击落空,顺道还在他耳边呼了一口热气:“而且、听说还有接吻的CG呢,也让我好好看看吧?”

敬人身体一僵,待反应过来时已经被英智面对面圈在怀里,头部靠在英智的右肩上。

“嗯、嗯,居然是这种pose吗……喂等等敬人,我还没看完——”

“那就别看了!”恼羞成怒地脱离了英智的怀抱、抢回游戏机、并且把画面从CG相册切换回主菜单的敬人,做完一系列动作后,狠狠瞪了眼青梅竹马,说道。

“诶——”英智露出受伤的表情,宝石般的双眸闪了闪,“但是,这个游戏马上要被拍成互动剧了,官方宣传的还是‘百分百还原’呢。出演这个高人气角色的敬人,到底会和女主角拍到何种尺度——无论是出于投资方的角度,还是莲巳敬人的恋人天祥院英智的角度,我都有理由好好地看个明白吧?”

“……你这家伙别给我摆出这副模样来。英智,你明明早就把这个角色的个人线乃至其他角色的路线都看了个遍吧。”

“嗯,没错~🎵”

“居然就这样承认了?!”

“可是即便如此,敬人还是不愿意把游戏公司送你的限量款掌机给我看。所以,里面肯定有不可靠人的秘密,说不定是出轨证据什么的。”

“……因为你要抢所以我才会下意识地护住啊,这是应激反应!什么‘出轨证据’,在「fine」休团期间,你是无聊到看了太多三流轻小说吗?真是无可救药。”

看见敬人皱眉摇头叹气的模样,英智的笑声又清亮了几分。他抬起手臂弯过敬人的后颈,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按住他的肩膀凑过去柔声说道:“只是想帮死活不愿查攻略的敬人重新认识一下角色而已。假期也就这几天,照敬人这样的玩法,别说打通这款游戏了,原本的其他计划都会被搁置的。”

敬人唔了声,似乎是一时找不到话来反驳,顺带耳根隐隐约约有变粉红的趋势。英智见状,眨眨眼会心一笑,拿过敬人手里的掌机,重新坐回原位。

“嗯,就从进入个人线这里开始吧。”

英智调整了一下掌机的角度,确定敬人能够看清楚之后,按下了【读取存档】。

三四点钟的悠闲午后,在红茶的盈盈热气与窗隙间漏下的太阳光中,英智和敬人就这样脑袋靠着脑袋地坐在沙发上,把游戏语音开到最大,一同注视着掌机屏幕上一行行变幻的文字。过了一会儿,敬人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握了握英智拿着游戏机的手,然后皱皱眉,回卧室取了条毛毯盖在他的膝盖上。

“诶,我明明不冷啦。”

“等你觉得冷就晚了。”

英智轻哼了声算作回答,蓝宝石般的眸子在敬人身上转了转,最后又转回了游戏上。

“喂,等等、这个地方——”看见英智毫不犹豫地对跳出的三个剧情选项选了最后一个时,敬人叫道,“不对啊,怎么能选这个?!”

“怎么了吗?”

“心仪的对象遇到了危险,于情于理,女主角都不应该退避三舍,而是有所行动啊?”

“嗯……是这样吗,我可不觉得哦。”英智说道,“先往下看吧。”

进入个人线后,女主角——生逢乱世、武艺超群,在家国大义与个人情感之间辗转徘徊的少女——选择了成为这个被攻略角色的“一把匕首”,替他铲除复国之路上的种种明暗障碍。

莲巳敬人通关的那条线里,女主角将自己的职责履行到了极致,将爱慕着的主君所下的所有任务都一声不吭地完成,最终成功地辅佐他攀上了顶点。但是,原本以为默默无闻全力相助就是最好选择的女主角,到最后猛然发现,她所倾慕的那个人,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权力蒙蔽了双眼,野心完全没有因为复国目的达成而得到满足,转而希望能够进一步收纳城池、扩大疆土。所以最后,她选择亲手杀死这个自己深爱过的男性。

天祥院英智则从一开始就让女主角拒绝成为单纯的“杀人兵器”。面对迫在眉睫的生死抉择,她没有单纯地、为了倾心爱慕之人赌上自己的性命,而是将他即将要走的更长远的路考虑进去,陪他一同选择需要暂时低声下气、忍辱负重的道路。

在这条道路中,原本行走在暗夜中的兵器逐渐趋向了光明。在客厅的时钟滴答至晚饭钟点时,女主角已经能够以平等的身姿站在那个人身侧,与他真正意义上地同舟共济了。

“怎么样?”英智把快要没电的掌机合上,然后笑盈盈地抱臂问道。

敬人沉默片刻,推推眼镜架,目光仍停留在包裹掌机的角色痛贴上:“虽然有些剧情的合理性还有待商榷……但是,嗯……”

沉吟半晌,莲巳敬人最终点点头,与天祥院英智对视,认真而坦然地承认道:“没错。这确实应该是属于她的、更好的选择。”

没有料到会得到如此正经的回复,英智明显怔了怔,但下一刻,他便切回了往常般的笑容,接受敬人的目光。

“好了,差不多该吃饭了……啧,居然毫无察觉地玩到了这个时候吗?”敬人抬头看钟,皱眉道,“英智,你等一下,我先去——咦?!你手怎么这么冰?”

原本站起身、想拉英智起来的敬人,手触碰的一刹那顿时没有控制住音量,连忙半蹲下身,双手握住英智的右手,神色愈加难看了一分,复又伸手去测英智额头的温度。

“嘛,敬人……”

“我去把空调温度调高点,然后给你熬药——之前伏见托助理送过来的西药你放在哪边了?”敬人一边问道,一边自顾自将毛毯盖得更高些,把英智的双手塞回毛毯底下,然后转身准备翻找药柜。

“敬人。”

“嗯,哪边……唔?!”

毛毯掉在了地上。

周遭的气息一同变得粘腻起来。

“唔……咳咳、喂,你这是突然干什么……”

眼镜因为刚刚的撞击有些歪了,但敬人此刻显然没有闲心去注意它,而是握拳用手背擦拭着自己的嘴角,有些脸红地气喘道。

“呼,为了证明我现在依旧生龙活虎呀。”英智维持着左手揽住敬人的后腰,右手托着他后脑勺的姿势,回答道。

“……无可救药。”

“到底是谁无可救药还不一定呢。敬人,你不觉得,你和你选择的那个保护欲相当强的女主角,有一点像吗?”

“啊?”

碧玉般的眸子和它的主人一起怔住了。

英智仰着头,噙着一丝浅笑,右手覆上敬人的头顶,缓慢熟稔地绕出一卷竹青色的发:“我,一直都有好好地照顾自己。我希望自己长命百岁的心情,可以自信地说,从头到尾都不输给任何人,包括你。”

仿佛有水波粼粼般的空气,点在了相视的宝蓝与碧绿里,荡漾起螺旋状的波纹。

“所以,我所希望的是,敬人和我,「fine」和「红月」,能够维持着学生时代的模样,在这个革新之风逐渐吹起的偶像圈里,作为并肩同行的战友、抑或是实力相当的敌人,一直走下去,直到我们将夺目的太阳或者皎洁的月亮,挂上天空顶端的那一刻为止——不,直到我们生命的终点、直到世界轮回的尽头——我都想像这样,一直、一直和敬人在一起。”

碧玉般的双眸闪了闪,然后阖上了、主动地贴近那对宝蓝。

“你所愿亦我所愿,英智。”

 

 

 

FIN.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